close


話說昨天打開newspaper想看新聞的時候

一打開就被那個頭版嚇到了的我

我不是看錯吧

標題是

"The hottest place on the planet"

天吔!!

47度 這星期天地球上最熱的地方

整個頭版只有這個標題跟圖片

我在想 會不會有點.... 47度(我這輩子也沒試過)


其實過去的半個多一個月Sydney這邊的天氣都很熱

每天都有20多30的溫度 每天出鬥都汗流滿面

你要知道澳洲的天空大部份時間是看不到雲的

那就知道有多熱 而且那個火球也不是一般的晒

而且差不多有一個月沒有下過雨

溫度是不高但是也很熱了


上星期在Melbourne剛結束的Australia Open就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系

有幾場比賽要被逼取消還是改在晚上進行

還有最近在Sydney旁邊的山火 也因為天氣熱的問題一度惡化

現在還說要47度的氣溫 那就更糟了

山火已經不是什麼特別的新聞了 差不多每年夏天都有

問題只是大的還是小的 今年已經燒了1100ha(公頃)的地

很多房子跟家園都給燒毀

這星期還要47度 那真的更不受控制

而且今天看過報導那些山火的燶煙也會在這個星期尾吸到市區

連火車軌因為天氣太熱的關系而變型


政府也發出heatwave(熱浪)警告 嚴禁製造火種

最好笑的是政府呼籲人民在星期天不要做任何的戶外活動

"最好留在家裡 還是到一些有空調的商場

戲院或有空調的地方乘涼"

我看到時候那些所有商場一定擠滿了人 可是 那些人只是在乘涼而不是shopping的了 XD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07/5/1e326.html


送上幾張網上找到關於heatwave的照片


Bush Fire (辛苦了那些消防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